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參觀教科書展覽
中華民國81年06月18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表示,教科書內容的好壞,對國民教育素質的培養,影響相當深遠,特別是國小、國中的教科書,不論是內容、編排、字體、印刷,更是特別重要。

總統認為,教科書是傳遞知識的重要工具,對學生人格的成長與學識的充實,都扮演關鍵角色,因此,教科書的重要性,實不亞於老師。

總統上午十一時十五分抵達台北市僑光堂,參觀由國立編譯館為慶祝成立六十週年,舉辦的教科書展覽。編譯館館長趙麗雲在場恭迎,並向總統簡報編譯館的業務與未來努力的工作方向。

總統認為,國立編譯館負責統編與審定中、小學教科書多達數百種,責任重大而且工作繁鉅。總統對編譯館在人力缺乏下,卻能維持良好的工作績效,表示肯定與嘉勉。

總統並指出,他對教科書的編纂過程與內容一直相當注意,而關心的程度更可追溯到擔任台北市市長與副總統時期。總統表示,他在副總統任內,為了了解當時教科書的編排內容,還特別買了一整套的國小教科書來研究。

總統說,教科書的內容今後應朝向多元化的目標邁進,使學生對知識能有更深入的了解,視野範圍更廣大。

總統今天對於展出中的各項教科書,包括中、小學、專科、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圖書等,都看的非常仔細。

今天會場中,也有許多民眾,及銘傳國小一年級、五年級的學生在老師帶領下參觀,他們看到總統,內心都非常高興,並爭相和總統握手、問好;總統也親切的和小朋友們合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