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世界各地僑務委員
中華民國81年10月13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僑務委員時鄭重的重申:「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道路,也是一條自取滅亡的道路。

「我們的國策是堅持中華民國。」總統明確的表示,「此一立場絕不會改變,也絕不容任何人懷疑」。

一百五十多位僑務委員從世界各地專程回國參加民國八十一年全體僑務委員會議。上午他們由僑務委員會委員長曾廣廣順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參軍長林文禮在場作陪。

總統在致詞時首先對大家平日擁護政府,支持國策,服務僑胞的辛勞與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謝與嘉勉。

總統接著表示,我們都知道,近百年來,海外華僑在中華民國的創建及發展過程中,始終扮演著非常積極而重要的角色。所以,「本人一再指出,沒有海外華僑的支持參與,就沒有今天的中華民國」。

展望未來,總統則表示,我們以自由、民主、均富、和平統一中國的大業,也唯有獲得海外廣大華僑的認同與支持,才能收事半功倍之效,早日獲得最後的成功。

談到政府大陸政策的方向時,總統指出,最近幾年來,國內民主化的步伐加速,我們的大陸政策也做了大幅的調整。「簡單的說,就是我們放棄以往動員戡亂的方式,改以和平漸進的手段,促進大陸政治的民主化與經濟的自由化,逐步縮短台海兩岸在思想及生活上的差距,階段達成國家統一的最後目標」。

總統強調:我們大陸政策所著眼的,不僅是台灣地區兩千萬同胞的安全與福祉,也是要為大陸地區十二億同胞的未來著想,為海外所有不忘祖國的僑胞著想。

總統說,希望因此能匯集所有中國人的力量,共同為中華民族開創一個新的時代,使所有的中國人無論在世界任何角落,都能昂首挺胸,以身為中國人為榮。「這才是我們一切努力的最後目標」。

總統接著指出,「然而,在政策調整的過程中,見仁見智,難免有許多不同的看法,加上傳播媒體的渲染,使許多關心國事的僑胞,不免感到憂慮或疑惑,不知道中華民國將何去何從」。

基於此,總統引述了他在今年十月國慶祝詞的談話內容。總統說,當時他就嚴正指出,「對中國未來的發展,我們絕不置身事外」。

總統更進一步告訴所有與會的僑務委員們:今天,本人更要鄭重的向各位表示,「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道路,是一條自取滅亡的道路。我們的國策是堅持中華民國。此一立場絕不會改變,也絕不容任何人懷疑。

總統同時指出,中華民國與海外僑胞的關係是分不開的,此一歷史的淵源,與其他任何國家不同。我們憲法中不僅有明文規定,保障僑胞的參政權,對僑胞經濟事業的發展,也有明文規定應予扶助。

總統表示,在過去兩年的修憲過程中,雖然有許多不同的意見,但政府對保障僑胞權益的立場,從無一刻動搖,相信今後也絕不改變。

總統談話中也肯定僑務委員會多年來宣導國策,拓展僑務,所奉獻的心力。總統說,大家不僅是海外僑胞中的菁英,也是政府與僑胞的橋樑;希望大家再接再厲,支持政府,凝聚全體僑胞的向心,共同為重建一個自由、民主、富強的中國而努力。

總統也希望,大家回到僑居地及工作崗位後,能轉達國內同胞對僑胞的關懷,及他本人對所有僑胞的問候之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