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軍禮歡迎巴拿馬總統恩達拉
中華民國81年10月08日

李總統登輝伉儷今天親率政府首長前往台北松山機場,歡迎專程率團來我國慶賀國慶的巴拿馬共和國總統恩達拉伉儷;總統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向恩達拉總統伉儷及訪華團成員表示最誠摯的歡迎。

恩達拉總統伉儷一行是於下午抵達機場,在接受二十一響禮砲的隆重歡迎,及中、巴兩國國歌聲後,恩達拉總統由李總統陪同,檢閱了我國三軍儀隊。

隨後,總統致歡迎詞表示,中華民國與巴拿馬共和國雖然地理遙隔,但兩國關係淵源悠久,自華工參與一八五○年代巴拿馬運河興建及鐵路工程以來,華人對巴拿馬國家建設多所投入,與當地社會關係也很融洽。

總統說,多年來中、巴雙方在經、貿、農業、漁業技術、文化及體育各方面合作無間,官員互訪頻繁,並在國際事務上相互支持,「誠屬兄弟之邦」。

恩達拉總統曾於民國七十九年五月前來我國參加李總統就職典禮。總統表示,今天恩達拉總統遠渡重洋再度來訪,並將參加我國八十一年國慶慶典活動,「這份隆情厚誼,本人謹表由衷謝意」。

總統並指出,巴拿馬近年來在恩達拉總統領導下,致力民主改革,發展經濟建設,使巴拿馬呈現一片復興景象,對此一傲人成就,「本人謹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及人民向閣下表示最誠摯的敬佩之意」。

總統最後表示,中、巴兩國邦誼素極敦睦,現更由於恩達拉總統再度率團訪問,相信兩國關係將必益臻鞏固,「本人也盼藉此機會,就當前世界局勢及中、巴兩國共同關切事項與閣下充分交換意見,以謀進一步增進雙方友好合作關係」。

恩達拉總統致答詞時表示,這次能再度來訪,感到無上的喜悅,而訪華目的除了專程慶賀中華民國國慶之外,也在加強雙方人民間友好的關係。

他同時代表訪問團及巴國人民,對李總統伉儷的熱烈接待表示感謝。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