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巡視宜蘭地方建設
中華民國81年10月02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到宜蘭巡視地方建設。總統特別指出,環境保護的重要性,但是環保標準的訂定,必須周延妥善,使民間樂於配合政府的要求,政府也能給予民間業者協助與指導。

總統上午由總統府副秘書長邱進益陪同於十時許,首先抵達興建中的北宣高速公路坪林隧道工程工地,在聽取交通部國道工程局局長歐晉德的工作簡報後,總統並深入隧道巡視工程情形。

坪林隧道是於去年七月開工,預定民國八十八年三月完工,全長十二點九公里,是目前亞洲最長,世界排名第三長的公路隧道。由於沿線地段大都是山嶺區,施工難度相當高。

總統去年巡視南迴鐵路沿線時,曾對這條鐵路幹線的隧道工程留下深刻印象。因此,總統今天也詢及坪林隧道的興建應該可以借重南迴鐵路工程人員的寶貴經驗。

歐晉德則表示,坪林隧道工程施工處主任即是南迴鐵路的工程主任,所有工程人員都極具經驗。

總統除了慰勉工程人員的辛勞外並指出,坪林隧道工程不但要重視品質,也要注意水源的保護;另外,北宜高速公路完工後,人口勢必會增加,因此相關設施的配合,更應早作因應。

隨後,總統分別巡視了台灣養鴨研究中心,及蘭陽女中。總統對蘭陽女中以培養活潑進取、五育兼修的學生,建立和煦、溫暖的社會;使人人能看重自己,個個願尊重別人的目標,深表稱許。

總統也參觀學校的教學設備,了解學生上課情行。學生們看到國家元首的蒞臨都非常興奮,爭相和總統握手,合影留念。

中午,總統和宜蘭地區部分國代餐敘;除了聽取大家的意見外,也期許國代們繼續為國家、社會的發展奉獻心力。

午後,總統又轉往宜蘭市參觀社區長壽俱樂部,適逢俱樂部舉辦歌唱聯誼會,總統看到大家都樂在其中,感到非常的愉快。

總統指出,宜蘭是個好地方,過去在大家同心協力努力奮鬥下,創造了地方的繁榮。因此,當長一輩的人年歲漸增,能享受一個安靜的環境,是大家所樂於見到的;總統也祝福現場的老人們身體更健康,更長壽。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