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參加「品質學院」開工動土典禮
中華民國81年12月12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蒞臨中國生產力中心「品質學院」開工動土典禮並發表談話。

李總統談話全文為:

蕭部長、石總經理、各位貴賓、各位先生、各位女士:

中國生產力中心為提升全民品質意識,培養高水準的企業領導人才,以因應國家經濟及產業的發展需求,倡議成立「品質學院」。經過將近四年的籌備,終於今天開工動土。這是全體企業界人士精益求精,力爭上游的具體表現,也是我國企業界「根留台灣」,再創經濟奇蹟的具體作為。登輝應邀參加,深感愉快。

我們都知道,中華民國過去四十年間,在缺乏天然資源及工業基礎的情況下,能創造出舉世矚目的經濟奇蹟,最大的原因是我們培養了眾多優秀、勤奮且受過良好教育的人才。我們也知道,今後我們要加速經濟的轉型,創造更精良的產品與服務,以維護經濟的持續成長,其成敗的關鍵,仍然繫於我們是否能培養更多、更傑出的領導人才。「品質學院」的設立,正是企業界朝此方向努力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品質學院」依預定進度,將於民國八十四年中正式啟用。登輝希望,屆時將可發揮下列三項功能:

第一、前瞻性領導人才的培育:使我國未來的企業領導人士,不僅具備國際化的視野,掌握科技發展的動向,關心環保與生態的均衡,重視人性的尊嚴,並且在人格上能贏得他人真正的尊敬與信賴。

第二、組織變革力量的凝聚:企業的轉型有賴組織的變革,而組織的變革有賴集體的參與。在變革的過程中,必須使組織的全體成員,勇於接受改變,並對新的目標、策略、文化,凝聚成新的共識及行動決心。

第三、個人潛能的激發:企業發展的最大動力,來自每一個組織成員的能力與熱忱。如何使每一個成員對自己的潛能有更大的自覺與珍惜,對自己的價值有更大的期許與肯定,實即為企業成敗榮枯的最大關鍵所在。

中國生產力中心在過去三十餘年間,對促進台灣的經濟發展曾有許多卓越的貢獻。希望今後在石總經理的領導及全體同仁的共同努力下,藉由「品質學院」的成立,能為中華民國下一階段的經濟發展開創更輝煌的前景。

最後,敬祝品質學院早日完工,各位貴賓健康愉快!謝謝各位。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