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巡視新竹科學園區
中華民國81年12月11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關心國內高科技研發的進度,今天專程走訪新竹科學園區;總統特別期勉園區廠商能更加強研究發展,以提昇產品的品質,並增加在國際間競爭的能力。

總統上午八時五十分許抵達新竹科學園區,在行政院國科會主委夏漢民與園區管理局局長薛香川的陪同,分別參觀聯友公司、鈺創公司、次微米元件實驗室及同步輻射中心。

總統表示,我國近年來產業轉型快速,工業結構的調整與升級能否順利達成,對國家未來整體的經濟發展至為重要。

總統認為,基礎教育的紮實與高科技人才的培育,在整個發展過程中扮演關鍵角色,多年來,我國教育普及,人才充沛已成為我國發展的重要資產。

以開發、設計電腦關鍵零組件、液晶顯示器為主的聯友、鈺創兩家公司,都是由我國旅美高科技人才,返國籌設成立的公司。

總統在參觀鈺創公司時,對於鈺創能於兩年內完成第一個由國人自行設計製造的個人電腦用之「動態隨機存取記憶元件(4MB DRAM)」,同時開發並驗證16MB DRAM的基礎技術,至表稱許。

總統說,研究開發非常重要,但是產品的設計與功能,應考量到社會的趨勢和人類日常生活的需求,換言之,必須有前瞻與實用的眼光。如此,產品需求才會長久。

總統今天也實地到光電子實驗室、薄膜電晶體無塵製造試驗室等參觀,了解整個研發過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