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巡視翡翠水庫
中華民國81年08月07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巡視台北翡翠水庫實地瞭解水源、水質的維護及水量的供需情形。總統是於上午十時三十分許抵達新店翡翠水庫,台北市長黃大洲等首長在場恭迎。之前,總統並到直潭壩的淨水埸實地了解淨水處理的過程。

翡翠水庫是為解決大台北都會區自來水短缺及因應未來都市發展、經濟成長需要而興建,是台北地區唯一主要的水源,供水的區域除了台北市之外,還包括台北縣的三重、中和、永和、新店及淡水等地區自來水的需求。

翡翠水庫是於民國六十八年興建到七十六年六月完工,水庫的總儲水量為四億六百萬立方公尺,可滿足到民國一百一十九年的需要。

總統認為水源密切關係人類的生存與發展,特別是水的運用、使用與民眾的生活息息相關。因此總統期許翡翠水庫能充分發揮它的功能,掌握水資源的高度利用率,以及徹底能夠作好維護水源、水量與水質的保育工作。

總統實地巡視了翡翠水庫之後,又在台北市長黃大洲陪同下到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南區管理處巡視。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