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傑出經理當選人
中華民國81年11月13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榮獲第十屆傑出經理當選人馮先勉等十人。總統除祝賀大家的當選之外,也對他們傑出的表現,表示肯定與嘉勉。

傑出經理當選人包括:企劃經理馮先勉、謝裕民;行銷經理吳瑞益、莊銘洲;生產經理錢松齡;財務經理章爕、朱丕正;研發經理鄒若齊、林清祥;人事經理薛光揚。他們於上午十時十五分由內政部部長吳伯雄與企業經理協進會理事長陳明璋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在場作陪。

晤談時,總統表示,我們國家經濟發展有兩個特色,其一是農業發展相當紮實,並以農業為基礎,促進工業的發展與昇級;其二,就是中小企業的成功。

總統說,在經濟發展過程中,我國中小企業的型態,及經營管理與領導方式都與其他國家不同,而中小企業的成功,主要是自我調整、應變的能力相當強。

總統接著表示,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們的中小企業的業主與受聘人員,幾乎是一體的,和本身的生活息息相關。

以中小企業的自我調適能力來說,總統指出,這幾年新台幣大幅升值時,中小企業仍能排除萬難,衝破困境,挺了下來,「這真是非常的的不容易,同時也可看出我們中小企業的經營管理是成功的。」

總統因此期許大家能繼續秉持「小心、認真、仔細、自我調適」的經營理念,並且將本身發展的成功經驗記錄下來,以作為國家經濟發展的傳承。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