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中樞紀念建國八十一年國慶典禮
中華民國81年10月10日

中樞慶祝中華民國建國八十一年國慶典禮,今天在總統府介壽堂舉行。李總統登輝先生親臨主持並發表國慶祝詞,呼籲海內外同胞,心手相連,團結一致,共同為完成歷史賦予我們的使命而勇往邁進。

總統是於上午九時,由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參軍長林文禮陪同蒞臨會場,主持國慶典禮。

李副總統元簇先生、五院院長、中央及地方政府高級文武官員、民意代表、僑胞代表等四百多人參加這項盛典。

典禮開始,總統首先率領大家唱國歌,並向國旗暨 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後,隨即發表國慶祝詞。

總統說:中國人的智慧與毅力,使我們在復興基地創造了舉世矚目的「台灣經驗」,我們也有能力與抱負,推展此一經驗及於整個中國大陸,為全體中國人所共享。

總統表示:因為身為中華民族的一分子,我們對中國的未來與所有中國人的自由幸福,絕不置身事外;這是我們當然的責任,也是權利。

總統在祝詞中也指出,回顧過去的一年,令人欣慰的是,我們無論在經濟的建設、政治的革新、文化社會的復興再造與對外關係的開展各方面,都朝著既定目標穩健地向前邁進。

就政治革新而言,總統特別指出,今後,我們當致力促進政黨政治的健全、行政品質的提升、社會公義的彰顯與地方自治的法制化,使民主的根基更為深厚,國家建設的成果更能徹底落實於全民福祉的增進之上。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