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美國貿易代表署代表奚爾斯大使
中華民國81年12月02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貿易代表署貿易代表奚爾斯女士,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和人民歡迎她的來訪和參加中美工商界聯合會議。

總統說,中美兩國有長期深厚的友誼,中華民國人民對美國都有一份很深的感情,兩國間如有任何問題發生,全民皆有善意解決的共識。

總統指出,中美兩國的貿易逆差目前已大幅改善,我們的國建六年計畫,也歡迎美國方面的參與,同時由於我國民間投資的擴增,美國亦可把握機會,增加對中華民國高科技產品的輸出。

李總統對於美國決定出售F─十六戰機給中華民國,表示欣慰。總統說,我們購置F─十六戰機,純粹是為了自衛上的需要,我們已於去年宣告終止動員戡亂時期,表明放棄以武力做為解決問題的手段,因此不會在台灣海峽製造緊張。我們主張以經濟合作代替軍事對抗,促進區域的安定與和平。

總統又說,美國柯林頓新政府成立後,經濟政策或將有所轉變,中華民國一定會密切注意,以發展雙方互利的關係。

奚爾斯女士對中華民國在經濟轉型過程中所獲致的成就,表示欽羨;對中華民國降低中美貿易逆差的努力,以及保護智慧財產權的明快措施,表示感謝。她說,中美間有深厚的友誼,雙方的坦誠合作,符合彼此的利益,應該進一步加強。

隨向奚爾斯女士晉見總統的還有美國貿易代表署主管亞太事務的助理貿易代表卡席地、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魯樂山。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外交部部長錢復、經濟部部長蕭萬長在場作陪。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