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海內外創業青年楷模
中華民國81年12月09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海內外創業青年楷模時再度強調,面對國際情勢的變化,廠商到大陸、海外的投資,應持審慎的態度,「本人認為,最好是等到一九九四年再決定,是比較適宜的」。

「為什麼要再三的提一九九四年呢?」總統向與會的青年創業楷模解釋說,主要的原因是,美國政府在新任總統柯林頓上任一年後,可以大致了解美國政府最新的經濟策略與方向。

總統說,現在民間到大陸投資主要著眼於大陸勞工工資的低廉,但凡是到泰國、馬來西亞投資的業者,都已感受到目前泰、馬等地的工資和我國已不相上下,大陸的情況也是會步上這個走向。

基於此,總統表示,當前民間對大陸投資應等到一九九四年再決定,除了考慮客觀的因素之外,還要視美國的情況,因為柯林頓上任後,可能會調整美國的經濟政策,所以業者此刻應看看美國可能採行的經濟策略,以調整自己投資的腳步。

由於今年當選創業青年楷模的還包括海外華商,總統特別重申政府對海外華僑關切的立場。

總統說,政府對於華僑的文教與金融、經濟的協助支持,一直是持續不斷的。政府希望能結合海內外中國人的力量,來共同致力於國家建設的目標,相信只要大家能團結一致,則這項目標必然能夠順利達成。

總統同時表示,政府對於海外華僑參政權的保障,態度是堅定而不變的。總統說,或許因為海外僑選的中央民代人數名額減少,而導致華僑們覺得,是不是因此而使得參政的機會減少,事實上,這種看法是錯誤的。

總統指出,過去中央民代的名額遠超過目前,而海外名額減少,是隨著總數來調整,基本上,整個海外僑選的代表名額比例上是增加的。

總統在談話中也期勉大家能不斷超越自我,用心、踏實的持續努力,為社會、國家的建設,奉獻心力。

今天晉見總統的創業青年楷模有:王瑞香、白錫旼、吳家驊、林瑞章、洪銀樹、莫自治、陳榮祥、陳燕木、謝俊達、謝裕民、顏惠山、李金友、李明星、黃炳鏐、譚榮根。

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與青輔會代主委蔣家興在場作陪。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