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參觀中山科學研究院
中華民國81年11月06日

總統李登輝先生關心國防建設與科技研發工作,今天前往中山科學研究院巡視,實地了解電子系統、雷達、材料、衝壓引擎科技的研發情形。總統對工作人員的辛勞與長年以來為國防科技奉獻心力所獲致的成果,表示欣慰與肯定。

總統是於上午九時由總統府副秘書長邱進益、機要室主任焦仁和陪同抵達中山科學研究院。參謀總長劉和謙、總統府參軍長林文禮、中科院院長劉曙晞等在場恭迎。

總統在巡訪中並參觀了雄風、天弓、天劍飛彈的系統展示。這些高科技的武器,都是由中科院自行研發而成。

總統表示,中科院二十多年來,從事各項武器研究發展,已培養一批軍事科技及系統整合人才;因此中科院最大的資產可以說就是「人才」。

總統指出,鑒於人才培養及設備建立都不容易,希望中科院能作前瞻性的規劃,妥為運用此一國家的重要資源,以達成自立自主國防科技的長遠目標。

總統同時表示,國防工業的整合,應包括與公民營機構合作及技術轉移等工作,因此如何協助民間工業提昇其科技水準,加強其在國際間的競爭能力,及充分利用民間科技能力,協助中科院的研發工作,是大家要努力的方向與應有的認識。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