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見多明尼加前總統馬魯達
中華民國81年11月04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告訴多明尼加共和國前總統烏魯達:中華民國在缺乏資源的情況下,致力於經濟的發展與社會建設,四十多年來所獲致的成果,主要基於全民的努力與政府政策的正確。

總統同時指出,如何將有限的資源,作有效的規劃與分配,使其能發揮最大的效果,是最重要的。

總統也表示,政策的擬定,假如不恰當,就必然影響國家的發展與人民的權益;而作為一個領導人,一定要有廓然無私的胸襟;也就是國父孫中山先生所說的「天下為公」。

總統表示,四十多年來中華民國之所以有今天的經建成果,有一項極為重要的因素,就是「我們的領導人,先總統 蔣公、經國先生,他們都是秉持著『無私』的理念,為國為民全心奉獻」。

總統表示,唯有這種無私、清廉的領袖,才能使國家發展與社會建設,邁向成功的境界;「本人在回顧過去他們的治國施政的情形,對他們無私無我的精神,內心就有極深的感受與感動」。

馬魯達則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所創造的經建成果,不但是為世人譽為奇蹟,更是所有開發中國家學習的典範。

他指出,中華民國在天然資源缺乏下,能有今天的成果,完全是「人為」的因素;其中包括了人民的勤奮、自信,以及對工作的犧牲有紀律。

他說,十年前曾寫了一本書希望多明尼加能成為加勒比海的中華民國台灣;今天實地前來中華民國訪問發現,此間的社會安定與繁榮景氣,更增加他本人當時對國家高度期許的信心。

總統則表示,中、多二國具傳統的邦誼,相信這次馬魯達前總統的來訪,必然能使雙方的友誼與各項合作關係更為增進。

日前擔任多國獨立革命黨主席的馬魯達,是於下午五時偕同夫人及該黨中常委艾南德斯夫婦,由外交部次長程建人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邱進益在場作陪。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