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參加禮讚中華晚會
中華民國81年10月11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指出,中華民國除了致力於國民生活品質的提高與傳統文化的復興之外,「我們更認為,唯有在傳統文化的基礎上,斟酌取捨,融會創新,才是建設一個現代化文化大國的根本之圖」。

行政院新聞局舉辦的「禮讚中華」晚會,今晚在中正紀念堂國家劇院隆重演出。總統伉儷應邀觀賞。晚會主要是以「廟會」節目呈現我國各項文化風貌,並由國內九十三名專業表演藝術人士組團演出。

總統在會中致詞全文為:

各位貴賓、各位歸國僑胞、各位女士、各位先生:

由行政院新聞局舉辦的「禮讚中華」晚會,今晚隆重演出。登輝應邀參加,感到非常愉快。首先本人要對主辦單位的辛勞表示嘉勉,同時也要對遠道而來的貴賓及僑胞,表示歡迎之意。

中華民國的電視事業開始於民國五十一年十月十日,昨天我們歡慶了民國八十一年國慶,這顯示我們的電視事業已邁過了三十年的歲月。這一段期間,正是中華民國由農業社會轉型為工商業社會最具關鍵性的年代。我們的電視事業,不僅忠實反映並記錄了中華民國三十年來的成長歷程,同時也隨之同步成長,彌足珍貴。

目前,台灣地區彩色電視的普及率已達百分之九十九點一六。電視台也由當初的一家增加為三家。公共電視節目的製播、立法及建台正積極展開;衛星電視及有線電視的立法開放已進行規劃。這些軟硬體設施的加強,顯示中華民國電視事業進步的快速,並已進入先進國家之列。

國際艾美獎主辦單位—美國電視學會國際理事會,本年度特選定「向中華民國電視致敬」為主題,以增進國際電視界的瞭解與交流。我們深表歡迎。今晚的表演將連同有關介紹中華民國電視現況的影片,於本月二十九日在美國紐約林肯中心播出。我們希望,經由此一有意義的活動,能使國際人士了解,中華民國除了經濟奇蹟與政治改革之外,對傳統文化的維護與發揚也極為重視。我們除了致力於國民生活品質的提高與傳統文化的復興之外,我們更認為,唯有在傳統文化的基礎上,斟酌取捨,融會創新,才是建設一個現代化文化大國的根本之圖。

中華民國的電視事業,三十年來充分發揮了「娛樂、新聞、教育、文化、服務」五大功能,並獲得國際間的肯定。我們希望,中華民國電視今後能以更精緻的節目,啟迪民智、溝通民情、闡揚民主、繁榮民生,使國人能「透過小螢幕,開拓大視野」。我們更期望,在未來傳播科技高度發達的「地球村」中,中華民國的電視事業,能秉持「天下一家,世界大同」的理想,展現中華民國的風采,散發中華文化的光華,為國際電視的交流,提供更大的貢獻。

最後,再度感謝各位蒞臨參加今晚的盛會。祝各位健康如意!並有一個愉快的夜晚。謝謝各位。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