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巡視南部地區
中華民國81年12月04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表示,水是最重要之民生必需品,因此,水質的維護、水源的開發與水權的分配,都是政府相關單位,所亟需努力執行的工作重點。

總統認為,目前高雄地區自來水水源污染的問題急待改善,雖然自來水公司、水利等單位,都已作了許多的努力,但是仍然需要更為加強,以維護民眾飲用水的品質。

專程到南部地區巡視的李總統,今天繼續到高雄、屏東地區訪問,總統由執政黨中央委員會秘書長宋楚瑜與總統府機要室主任焦仁和等陪同,深入基層訪問了解民情。

總統上午首先到高雄縣救國團訪問,然後巡視位於屏東縣新園鄉的港溪抽水站,及訪問養豬戶林進和、陳玉文。午後,總統也巡視了高雄縣燕巢鄉榮民之家與仁愛之家。

總統對於大高雄地區民眾的飲用水非常的關心,在聽取自來水公司總經理林茂文簡報高雄地區自來求供水改善計劃時,總統語重心長的說,他由電視新聞報導中看到高雄市市民在夏天時,不敢飲用自來水,而要花錢買水喝。 

「看到這種情況,本人的內心非常沈重」,總統表示,水是民生必需品,如何提供民眾高品質無污染的水來飲用,是政府的責任,有關單位應徹底改善水的品質,恢復民眾對自來水的信心。

總統並表示,水源的污染主要來源是工業廢水、家庭排放之污水與養豬戶排放的廢水;因此,要解決水源的被污染要從根本來著手,以避免河川再受廢水污染水質惡化。

總統在參觀養豬戶時也關心到其廢水處理的問題。總統表示,養豬戶應運用科技及現代化的設備,來處理廢水,以解決可能帶來的污染情形。

總統中午也和高雄市議員、高雄市政府一級主管餐敘,慰勉大家對地方建設所奉獻的心力。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