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聯合會第二十七屆大會各國代表團
中華民國81年09月29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指出,亞太地區必須維持和平與安定,然後才能促進經濟的發展,改善人民的生活,達到富強與康樂的境界。

總統在接見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聯合會第二十七屆大會各國代表團團長時表示,亞太地區的安全,過去受到來自蘇聯的威脅,現在蘇聯已解體,同時美國在此一地區的軍事力量正逐步撤退,亞太地區的安全體系必須重組,以維持和平與安定。

李總統表示,中共在軍事上的擴張與活動,對亞太地區各國來說,都是一個值得關心的問題。

總統說,中華民國對台海的安定非常重視,我們去年已宣布終止動員戡亂時期,就是表示我們的善意,與中國大陸不再維持軍事對立的關係。

總統強調,羅馬不是一天建立起來的,一個地區的安定,必須從增進相互了解與合作作為基礎,一步一步達成,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聯合會對增進各國間的了解與合作,甚具貢獻。

李總統今天下午在總統府接見各國代表團團長,包括中華民國國民大會秘書長陳金讓、斐濟共和國議長吐烏阿克塔烏、日本議員小澤辰男、大韓民國議員李世基、馬紹爾群島參議員山村、麥克羅尼西亞聯邦副議長哈伯特、諾魯共和國議員德杜達莫、巴布亞紐幾內亞副議長歐克洛、索羅門共和國議長塔布薩希、菲律賓議員羅馬杜、泰國副議長彭亞瓦、土瓦魯議長馬露阿、萬那杜共和國議長布偉、北瑪利安那議長德馬潘及亞太議聯中央秘書處秘書長莊野梧八郎等。

總統與他們一一握手,並聽取他們對這次大會的感想與建言。

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亞太議聯文化中心秘書長薛人仰及本屆大會秘書長汪俊容在場作陪。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