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拉脫維亞總理高德曼尼斯
中華民國81年09月16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下午接見來華訪問的拉脫維亞總理高德曼尼斯及政府首長,對他們的遠道來訪,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和人民表示誠摯歡迎之意。

高德曼尼斯總理特別藉此機會,感謝中華民國本年三月在拉國油源短缺影響春耕之際,援助一千萬美元以應急需。

總統說,中國人有一句話「雪中送炭」,我們就是以這種精神和朋友交往。

李總統表示,我國自去年底與拉國正式接觸以來,現在已建立總領事級的關係,希望今後雙方關係能繼續加強。拉國在經濟方面所遭遇的困難,在可能範圍內,我們將盡力設法予以協助。

總統說,拉國雖然是小國,在經濟發展上目前也遭遇到許多困難,但是看看中華民國的發展過程,台灣的面積雖小,但是在自由民主的制度下,經由政府的正確領導,全國人民一起努力奮鬥,使我們的國際經貿力量能有今天的地位,拉國一樣可以做得到。

總統於下午四時在總統府接見高德曼尼斯總理。隨同晉見的有拉脫維亞外交部部長尤肯斯、財政部部長西林斯、教育部部長皮耶伯格斯、交通部部長格特曼尼斯、建築部部長普魯西斯、中央銀行總裁瑞普斯、國會農、林委員會主席葛魯勃等。

總統府秘書長將彥士、外交部部長錢復在場作陪。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