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國宴款待恩達拉
中華民國81年10月08日

中華民國、巴拿馬共和國兩國元首,今天在此間重申,將進一步加強兩國的合作關係,以增進雙方人民的福祉。

李總統登輝伉儷今晚在總統府,以盛大的國宴款待率團來訪的巴拿馬共和國總統恩達拉伉儷及隨員;李總統對他們專程來我國慶賀國慶,再次表達了最誠摯與熱烈歡迎之意。

席間,總統致詞指出,中、巴兩國關係一向密切,「本人更欣見中華民國與閣下所領導的民主政府繼續加強在金融、經貿、農、漁技術、文化及體育等各方面的合作」。

總統強調,「本人願在此向閣下保證,中華民國將竭誠繼續與巴拿馬推展互助互利的友好合作關係」。

巴拿馬為聯接南、北美的橋樑,並有運河溝通太平洋與大西洋,此一世界交通樞紐的地位,長久以來一直受到世界各國的重視。

總統推崇恩達拉總統,深具法律及政治學養,早年追隨巴拿馬民主鬥士阿努佛博士,為爭取巴拿馬人民的自由民主而奮鬥不懈,備受人民擁戴,並於一九八九年當選總統。

總統指出,恩達拉執政以來,領導巴國人民進行復興重建工作,內政上力行民主法治,積極推動經濟現代化;在財政方面撙節開支,整頓外債,改善國際債信;此外更親自出國訪問,參加國際會議,增進巴拿馬國際關係,政績斐然。

總統同時表示,巴拿馬政府與人民對旅居巴國華僑的照顱,及對我國在國際上的支持,已贏得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誠摯的友誼及感激,「本人特別藉此機會向貴國表示由衷的謝意」。

恩達拉總統致答詞時首先對訪問團受中華民國各界熱誠的款待,表示由衷的謝意。

他表示,此行再度訪華,將實地體驗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的勤奮及合作精神,而雙方將簽訂聯合公報,無疑也將對巴拿馬改善經濟,及人民生活水準,產生長遠的影響。

致詞後,兩國元首伉儷,都邀請與宴人士共同舉杯,互祝兩國國運昌隆。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