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日本眾議員龜井久興
中華民國81年08月20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由日本眾議員龜井久興率領的自民黨眾議員訪華團。總統除了對他們的來訪表示誠懇的歡迎外,也就中、日關係及國際情勢的發展,與訪賓們廣泛的交換意見。

總統表示,中、日具傳統的友誼,兩國的合作關係實應進一步的加強。

曾任二屆日本參議員與郵政省政務次宮的龜井久興率領的這個訪問團,成員多屬宮澤派的少壯國會議員,也都是日華關係懇談會的會員,平素對中、日兩國之親善友好都頗為盡力。

總統除了對訪賓們支持、友我的立場,表示欣慰與感謝外,也深信,這次龜井久興等眾議員的來訪,對中、日友誼的增進,極具助益與意義。

晤談中,總統也對宮澤首相領導的自民黨在這次日本參議員大選中獲勝,表達祝賀之意。

龜井久興率領的訪華團成員包括:衛藤征士郎眾議員、麻生太郎眾議員、金子原二郎眾議員、森英介眾議員、岩村卯一郎眾議員、福永信彥眾議員,是於上午九時卅分,由我國駐日代表許水德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

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亞東關係協會會長馬紀壯與外交部次長章孝嚴在場作陪。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