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國際青少年曲棍球比賽冠軍義賢國小曲棍球隊
中華民國81年07月10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代表我國參加國際青少年曲棍球比賽,連續四年獲得冠軍的雲林縣義賢國小曲棍球隊。總統除嘉勉每位球員的優秀表現之外,也期勉大家能從運動中培養並了解團隊精神的重要性。

總統認為,球隊要爭取最高榮譽,是球員奮鬥的目標,但是,球隊中每位成員是不是有「團隊精神」,將是影響球隊勝負的關鍵。

「什麼是團隊精神?」總統告訴大家,「就是大家能以眾人的意見為中心,沒有自己主觀的意見,一切以團體為重」。

總統並進一步指出,當前我們的社會要追求健全祥和的發展,國人更需要建立「團隊精神」的共識,唯有大家能捐棄成見、私慾,國家才有希望。

來自雲林縣二崙鄉的義賢國小曲棍球代表隊,不但連年在台灣區青少年的曲棍球比賽中榮獲冠軍,而且也代表國家在國際上獲取最高榮譽。

今天上午十時,這些仍在義賢國小五年級與六年級就讀的優秀小選手,由領隊與教練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時都非常興奮能見到國家元首。

喜好運動的總統,見到每位小選手,個個都健壯黝黑,內心感到很高興。總統並透露他在讀中學時也曾打過曲棍球,所以今天見到大家,有種無名的親切感。

總統在晤談時除恭賀大家獲得冠軍之外,也希望所有小選手們能再接再勵。

今天晉見總統的有:領隊李泰言、管理李建昇、教練朱雄顯、助理教練陳遊、隊長楊添貴、球員:楊鎮吉、楊昌達、林宏儒、鍾文彬、李欽賓、廖國順、楊欽皓、廖志揚、楊富強、廖俊亭、楊智凱。

總統府副秘書長邱進益與雲林縣縣長廖泉裕、議長張榮味,在場作陪。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