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旅居美國僑界領袖
中華民國81年07月31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懇切的表示,如何凝聚海內外全體中國人的心志,建立共識,共同開創中華民族的新時代,一直是他擔任總統職務以來最大的自我要求與責任。

總統上午九時三十分在總統府接見旅居美國的僑界領袖時強調,唯有全民能建立共識,我們國家的建設與社會的發展才能不斷的進步。

總統同時指出,國家的統一是政府,也是全體中國人長期以來努力、奮鬥的目標,「但是,我們應努力追求的是建立民主、自由、均富的中國;我們更要努力使全體中國人都能抬頭挺胸,活得有意義,活得有尊嚴」。

在今天的晤談中,總統也簡扼的向這些長年旅居海外的僑胞,說明國家近年來致力於經濟建設之際,也積極從事民主憲政改革,並大力推動文化運動,提昇國民生活品質的情形。

總統特別表示,當年政府播遷來台,面臨許多困難,海外華僑提供了許多支持與援助。經過四十年來的努力,今天我們的國家,經濟、文化、政治建設都已不同往昔,且也有力量來協助海外僑胞。

總統表示,政府必將以最大的努力,協助僑胞經濟事業及文教工作的推展;同時也維護華僑參政權。

總統深信,只要大家同心協力,則我們長期以來追求的目標必然能夠實現,也必然能為中華民族開創一個恢弘璀燦的新時代。

今天晉見總統的旅美僑胞有:

陳梓勝先生、陳黃蓮桂女士、劉耀光先生、劉寶秋女士、黃健文先生、林友均先生、陳景俊先生、陳黃玉儀女士、李榮健先生、李榮健夫人、朱自強先生、朱陳杏蓮女士、龔天盛先生、龔彩儀女士、劉才生先生、符之堅先生、蔡明娟女士、樊敏之先生、趙林玉英女士、趙泰來先生、官永樂先生、劉麗英女士、劉識先生。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僑委會副委員長明鎮華在場作陪。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