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教會神職人員
中華民國81年06月24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在台灣山地擔任教會神職人員時表示,一位傑出的神職人員,除了要有堅定的信心與堅強的耐心之外,還必須要有一顆謙卑的心、誠實的心與愛人的心;「這正是今天我們社會所最需要」。

總統由衷的期望大家,除了傳播福音之外,還能充分發揮誠心、愛心、信心與耐心,改善我們的社會風氣,為我們的社會大眾造更多的福。

山地教會神職人員包括神父、修女、牧師及政府山地行政工作人員一百多人,下午四時由中國天主教主教團主教徐英發、執政黨中央社會工作會主任鍾榮吉等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參軍長蔣仲苓、副秘書長邱進益在場作陪。

總統在致詞時表示,從事神職工作的人員,以宣揚福音,推動聖工為職志,平日在各山地鄉,默默從事社會服務的工作,不僅使偏遠地區的民眾,也能見證耶穌基督的愛心與信心,同時,也彌補了政府社會工作上一些不週全之處。

「本人每次到山地訪問,都可以看到各位的足跡及努力成果,令本人深為感動。」總統表示,今天看到大家,一方面要向各位的精神表示敬佩,同時,也要對大家的工作成果,表達由衷的感謝之意。

總統並指出,我們中國一向是一個敬神的民族。千百年來,主張仁民愛物、民胞物與的儒家思想,和敦世勵俗、勸善警惡的宗教觀念,不斷融和,成為促進民族進化、文化發展及社會祥和的主要力量。中華民國憲法也賦予所有宗教平等的地位,和充分的傳教自由,使得各種宗教活動,在台灣地區更為多彩多姿。

今天與會的除了少數是政府負責山地行政人員外,大多是信奉耶穌基督,傳佈福音的使者。總統在談話中也表示,他一向認為,神職人員的工作是尊貴的,正如聖經上所說的,「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同時,一位傑出的神職人員,除了要有堅定的信心與堅強的耐心之外,還必須要有一顆謙卑的心、誠實的心與愛人的心;這正是今天我們社會所最需要的。

談到如何為我們的社會造更多、更大的福?總統認為,最重要的,就是要擔負起促進社會和諧的工作。神職人員的工作,就是要救人,不僅要救人的肉體,也要救人的靈魂。

總統說,但是這些工作都是個別的,如果我們能夠促進整個社會的和諧,促進人與人之間的和諧,人與神之間的和諧,以及人與政府之間的和諧,那麼,我們整個社會都會得救。這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工作,希望大家能協助政府,達成此一目標。
總統在致詞最後,並向與會人士指出,回顧兩年來國家局勢的發展,政治革新、經濟繁榮,社會進步,都在穩健中進行。未來在繼續邁向民主化的過程中,我們仍將面臨許多挑戰。

總統肯定表示,他相信,只要我們能秉持永不止息的愛心與信心,匯集大家的力量,一定能克服困難,使我們的社會能在團結和諧中不斷進步,使每個人的權利與福祉,都能獲得保障與提升,為我中華民族開創一個承先啟後的新時代。

徐英發主教與林春治傳教師分別致詞時都表示,能獲得總統的接見,不但是大家畢生的榮幸,也是在精神上極大的鼓勵。

他們表示,所有神職人員將更加努力,為居住在山地的同胞服務,同時也祈禱神賜福總統身體健康,帶領我們的國家走向均富、自由、安和、樂利。

台北山地教會主任牧師牟敦康代表與會人員呈獻總統致敬書,總統則以精美文鎮回贈大家。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