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宏都拉斯國會議長伊里亞斯
中華民國81年06月10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宏都拉斯國會議長伊里亞斯所率領的訪問團時表示,中華民國政府亟願以本身努力獲致的成果,及發展的經驗,協助友邦,共同邁向繁榮之路。

總統並特別強調,中華民國對友邦的支持與合作,是長期而持續性的。總統說,「本人認為,這種作法才是真正的朋友,也才是真正友誼的象徵」。

由伊里亞斯議長夫婦率領的訪華團成員,包括了宏國各不同政黨的國會議員。他們是由外交部次長程建人陪同,於下午四時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在場作陪。

此行,是伊里亞斯第二次訪華,但成員中大半是首次來我國訪問。伊里亞斯表示,他們對中華民國的安定、富裕與進步,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

他並指出,今天早上到世貿中心參觀,期間,他曾問一位工作人員,為什麼中華民國的各項發展能夠如此迅速?這位工作人員說,因為中華民國國民都相當勤奮,而且政府所制定的政策都非常妥善。

伊里亞斯表示,他聽了這位工作人員的話後,內心有很大的感觸,同時也更進一步了解,中華民國之所以成功的原因,其中,最重要的一定是人民對政府的信任。

總統表示,中華民國經建等各項發展的成功因素很多,但是必須歸功於人民的勤奮、政府明確的政策及教育的普及。

不過,總統也指出,經濟的發展並沒有一定的理論,主要是看政府與人民的努力,及是否有解決問題的能力與策略。

談話中,總統同時表示,目前中華民國政府已成為中美洲經濟開發銀行的一份子,將來中華民國將會為中美洲友邦提供更進一步的協助與合作計劃。

伊里亞斯則代表宏都拉斯政府與人民,對中華民國政府長期以來對宏國的支援,表示誠摯的敬意與謝意。

今天晉訪的宏國國會議員團成員還包括:第一副議長埃蘭德斯夫婦、第二副議長卡坦夫婦、第一書記瓦亞達瑞斯夫婦、加美洛議員、盧畢議員、塞拉亞議員夫婦、索沙議員。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