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特優環保義工
中華民國81年06月25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表示,環境保護工作和每個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環保工作要做的好,必須要由教育著手。

總統說,我們每位國民都應切實的了解環保的意義,及環保與我們生活之間的關連與影響,然後自我要求,在生活中自我實踐使環保工作能擴及全面。

當選第一屆特優環保義工的龔勝三等二十人,下午四時由環保署署長趙少康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在場作陪。

總統對於環保工作的落實與推廣一向重視,今天在和二十位特優環保義工晤談時,特別對他們的努力與奉獻表示肯定和嘉勉。

總統說,環保工作說起來似乎相當容易,但是做起來則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尤其是全體義工能身體力行,並且每天不斷的為了自己的社區、鄰里,持續不斷的維護環境的清潔與保護工作,真是很不容易。

總統並特別表示,當前我們的社會最缺乏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一種彼此關懷,如何能相互協助,不以自我為中心,相信社會的許多問題不會發生,而諸如環境保護工作就能夠有效的推展。

在談話中,總統並重申了環保教育的重要性。總統認為,由學校教育進而推廣到社會教育,這個過程是要靠每個人來參與。

總統希望獲獎的每位環保義工,都能再接再厲,繼續為我們的社會奉獻心力,使環保工作能落實於全國每一角落。

今天晉見總統特優環保義工還包括:曹玉坤、王叔屏、孫鴻春、林罔、吳李蘭、吳阿貴、陳美治、邱春雄、曾德蒼、黃庚辛、郭俊銘、張玉池、張牡丹、梁貞雄、陳映助、鄭水、王薛琴、鄭添文、謝光宗。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