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參觀蒲添生、蒲浩明父子雕刻聯展
中華民國81年05月21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親自面邀台灣雕塑界前輩蒲添生,為捨身救人的健康幼稚園老師林靖娟雕塑一座像,放置在台北兒童交通公園,以表達對林老師的敬意,並供後人緬懷林老師的偉大情操。

總統伉儷上午近十二時,前往目前正在展出中的蒲添生、蒲浩明父子雕刻聯展參觀。總統在參觀時特別向蒲添生提出為林老師建雕的請求。

總統並和蒲添生、蒲浩明就如何為林老師雕塑的景象,初步的交換意見。總統說,林老師奮不顧身衝入火窟救孩童,卻無法順利救出,事後被發現她雙手擁抱著四、五個小朋友,當時的情景,令人思之,心中就有無限的痛楚。

總統表示,希望屆時雕像時能以林老師擁抱著四、五位小朋友的情景為主體,以讓後人看到這個塑像時,能永遠記得林老師英勇救人的偉大情懷。

年高已八十幾的蒲添生,年輕時因替本省耆宿塑造許多雕像而聲名鵲起,五十多年來,仍然不改其志趣;蒲浩明則因受父親的影響,遠赴法國深造,他的雕塑作品被譽為是融合古典的雕塑智慧與現代雕塑技法的結晶。

總統伉儷今天非常仔細的參觀展出中的作品,蒲氏父子也在一旁,為總統伉儷解說每尊雕像的背景緣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