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巡視環南快速道路、北二高及北市地下鐵工程
中華民國81年05月19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表示,交通建設不但是國家建設與經濟發展的基礎,也直接影響國民生活的品質與福祉。

總統希望整個交通建設工程能有整體的規劃,以帶動我國經濟的發展,並帶給國民生活行的便利。

總統關心北部地區的重大交通建設,下午特別冒著細雨,巡視了台北市環南快速道路、北二高及台北市地下鐵工程。總統除了關心工程的進度與效益之外,也對工程人員日夜趕工敬業的精神表示嘉勉。

總統是由台北市市長黃大洲陪同,首先巡視了環南快速道路,聽取工程簡報後,總統並親自搭車,沿著完工後的快速道路走了一趟,實地瞭解整個道路工程的情況。

隨後,總統抵達北二高新店工程處,交通部部長簡又新、國道工程局局長歐晉德都在場恭迎。歐晉德向總統詳細的報告目前工程的進度時表示,目前整個中和以南的路段施工順利,預期可提前通車。

總統是第五次來巡視北二高工程。總統表示,「過去來看大家都沒有說話,但是,今天本人要表示點看法」。

總統說,北二高工程的進度在全體工程人員的全力趕工下,都能超過預定的進度,令人感到欣慰。「雖然我們要求進度能超前,但是,我們更講求工程的品質」。

「北二高的工程進度與品質,都符合了政府的要求」,總統肯定的表示,這都是全體工程人員努力的成果,而且,「本人認為,北二高的建設,可作國建六年計畫中各項工程施工學習的對象」。

總統在巡視了北二高後,又將往交通部台北市區地下鐵路工程處,視察鐵路地下化東延松山專案南隧道工程設施。

總統並親自搭乘工程查道車,駛入鐵路地下化東延松山專案預定於今年八月通車之南隧道,沿路視察隧道結構、舖軌、電力線、號誌的架設、消防、緊急停靠等工程進行情形。

總統聽取地鐵處人員對工程規劃、設計及施工概況等簡要說明,並特別強調地鐵工程特點、結構堅實、防震防水、通風良好,並應重視安全措施。

總統對南隧道能如期於今年八月達成通車目標,表示滿意。總統同時嘉勉所有工程人員繼續努力,不斷求進,使地鐵工程能圓滿達成,以有助於台北市區整體發展與交通建設。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