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旅居美國僑胞代表
中華民國81年05月11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我國旅居美國的僑胞代表時重申,政府將依據憲法的規定,保障華僑的參政權。

總統同時指出,建立「自由、民主、均富」的國家,是政府一貫努力的態度,也是國家統一的目標。而如何建立海內外國人的共識,凝聚國人的力量來從事國家建設,與國家的統一,則是目前我們所要積極努力的工作之一。

由甄樹燦所率領的美國舊金山中華總會館主席團回國訪問團,上午十時三十分由僑委會委員長曾廣順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在場作陪。

晤談時,總統表示,目前國內除了正積極進行國家建設六年計畫之外,也致力於憲政的改革,這許多重要的工作,都按部就班的進行,希望順利完成後,能更進一步增進國民的福祉與奠定國家長治久安的基礎。

最近美國洛杉磯發生暴動,也影響了我國旅居美國華僑的生活和事業發展。與會的僑胞代表,對總統在獲悉暴動情形後,立即指示有關單位,儘全力保障華僑的福祉並協助僑胞們事業的重整,都表示感動與感謝。

甄樹燦代表致詞時,也特別表達了華僑對總統的敬意。他並指出,總統勤政愛民一直深受海內外同胞的敬仰與支持。

甄樹燦強調,海外華僑將作政府的後盾,為國家的建設與統一,貢獻最大的力量。

今天晉見總統的訪問成員包括:甄樹燦夫婦、朱子康夫婦、劉漢坤夫婦、蘇錫芬夫婦、劉應同夫婦、楊延壽夫婦、林天岳夫婦。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