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府將舉辦系專題演講
中華民國81年05月10日

「新知的吸收、工作品質的提昇、與專業知能的具備」,已是目前政府行政機關與工商企業,對所屬幹部要求的必要條件之一。

面對國際情勢的急遽變化與國內大力提振行政革新之際,總統府將舉辦系列專題演講,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講授國際關係、大陸問題與兩岸關係,法政、財經、傳播等,以加強所屬更進一步了解國內外現況的發展。

負責策劃這一系列專題演講的總統府第一局表示,演講將於每月第二及第四星期的星期三中午在總統府舉行;擔任首次講演的已確定邀請國立政治大學校長張京育,於五月十三日講授「當前國際政治之理論與現勢」。

目前,第一局已確定系列專題演講的題目包括:

一、國際關係:當前國際政治(理論與現勢)、世界新秩序中的亞洲形勢(政治)、中華民國之外交政策、分裂國家的整合(西德、兩韓)、中美關係的回顧與展望(含美國大選)、當前國際經濟現勢、世界新秩序中的亞洲形勢(經貿)、國際經濟規範的演變趨勢、我國對外經濟合作的現況與展望。

二、中共及兩岸關係:中共之政治(簡史、權力結構、路線與意識形態之互動)、中共經改之內容與發展、中共對台政策之回溯與前膽、我國大陸政策(國統綱領)。

三、法政:行政救濟制度展望、台灣地區地方自治展望、公務員對國家賠償法應有的認識。

四、財經:六年國建的財政與經濟意義、財政政策的回顧與前瞻(展望)、當前金融措施的重要方向、公債政策的功能與節制、貿易政策的回顧與前膽、工業政策的回顧與前膽、證券場與企業發展、當前賦稅措施的重要方向。

五、傳播:民意與傳播(政府與新聞界的關係)、民意測驗面面觀、媒體特性(傳播科技的衝擊)。

六、其他:溝通的技巧與藝術、廿一世紀大趨勢。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