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參加世界營造工業聯合總會大會
中華民國81年11月03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指出,世人將中華民國台灣過去四十多年來的進步發展譽為「經濟奇蹟」,然而正如同諺語所稱,「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台灣地區的人民在政府政策的支持引導下,每一個人都付出了貢獻,方能享有今日的成果。

總統表示,有效的整合人、財、物力資源,轉換成各項基本硬體設施,對台灣經濟與社會的成長,提供了重大的貢獻。

以「營造工業面對變動中世界挑戰之回應」為主題的世界營造工業聯合總會第四屆大會,上午在台北召開,總統應邀與會並發表談話。

總統致詞全文:

主席、各位貴賓、各位女士、各位先生:

欣逢世界營造工業聯合總會第四屆大會在中華民國台北舉行,首先,登輝謹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向各位與會代表表示誠摯的歡迎。

在人類發展的歷程中,「營造」自始即扮演著一個重要的角色。中國人對人類文明演化的詮釋,設有四個重要的演進象徵:人類學習鑽木取火、學習架木為巢、學習馴養家禽家畜、學習耕稼栽植,其中「架木為巢」即是人類營造行為之始,也是僅次於學習用火的重要階段。我們回顧過去,中國的萬里長城、希臘的神殿、埃及的金字塔等偉大的營建遺跡,代表著人類歷史發展的光榮;放眼現在,無所不在的道路、橋樑、隧道、建築物等構成了當前人類社會與經濟活動的支柱;展望未來,營造仍將扮演人類文明發展的基礎性角色,為人類提供服務與貢獻。

世人將中華民國台灣過去四十多年來的進步發展譽為「經濟奇蹟」,然而正如同諺語所稱,「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台灣地區的人民在政府政策的支持引導下,每一個人都付出了貢獻,方能享有今日的成果。而營造業在這一段艱辛的發展過程中,九個「四年經建計畫」、「十大建設」、「十四項重要建設」、乃至於目前正推動中的「六年國家建設計畫」,都扮演着極為重要的角色;有效的整合人、財、物力資源,轉換成各項基本硬體設施,對台灣經濟與社會的成長,提供了重大貢獻。在這一連串的建設過程中,除了我們本土的營造業者外,更有來自許多國家的營造業與工程技術人員,共同參與了這些重大的建設計畫;相對而言,台灣地區的許多營造業者與工程師們在過去三十年間,也曾經積極的參與了其他國家及地區的工程營建工作。

換句話說,在今日文明進步、溝通便捷的人類「地球村」中,我們已充分的體驗了相互扶助,共同發展的重要。尤其是在今日東西冷戰結束,區域合作主張與行動日趨積極的情勢下,如何掌握此一契機,為人類的和諧互助,共同發展,多盡一分力量,俾利於人類更高文明的開創,將是所有國際組織所應努力的方向。由本屆大會所揭櫫的主題—「營造工業面對變動中世界挑戰之回應」中,我們確已深切的掌握此趨勢與方向。深信貴會在此一新情勢之下,對於如何結合世界營造業的智慧與力量,促進相互合作,更有效的提供人類進步所需的基本建設上,將有積極的貢獻。

最後,預祝大會順利成功,各位健康愉快。謝謝!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