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軍禮歡迎中非總統柯林巴
中華民國81年05月11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親率李副總統、五院院長等政府高級官員,前往台北松山機場迎接率團來我國正式訪問的中非共和國總統柯林巴。總統代表政府與人民,對柯林巴閣下的來訪,表示誠摯的歡迎。

柯林巴總統一行是於下午四時三十分許抵達機場,在接受二十一響禮砲的隆重歡迎,及中華民國、中非共和國國歌聲後,柯林巴總統由李總統陪同,檢閱了我國三軍儀隊。

隨後,李總統致歡迎詞表示,今天我們以喜悅的心情,歡迎柯林巴總統閣下率同中非政府的高級官員,不遠千里前來中華民國訪問。這項受到我國政府及人民熱切期盼的訪問,將成為中華民國的一件大事。

李總統推崇柯林巴總統閣下是一位卓越的政治家。近年來,中非共和國在他的英明領導下,政治和經濟建設都有重大的進步。「我們深深地為貴國人民,能夠擁有這樣一位勤政愛民的領袖而感到高興」。

柯林巴總統此行將在我國訪問六天,外交部已安排了豐富的節目。總統致詞時特別希望藉著各項參觀訪問活動,能夠讓訪賓們進一步認識我國在各方面的進步發展情形。

李總統並表示,這次有機會和柯林巴總統與隨員們,就當前國際局勢及中、中非兩國共同關切事項交換意見,相信對加強雙方友好合作關係會有很大的助益。

總統在簡短的致詞最後,並代表政府與人民,預祝柯林巴總統一行訪華愉快。

柯林巴總統致答詞時表示,此行乃是將中非共和國的友善情誼帶到中華民國。

他並對李總統及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熱誠的接待,申致最誠摯的謝意。柯林巴總統說,「在開始訪問這個美麗國家時,本人要特別表達,能站在這塊擔負歷史見證的中國土地上感到萬分的愉快。」致詞後,台北市市長黃大洲並代表台北市市民向柯林巴總統贈獻市鑰,表達熱烈的歡迎。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