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第三次介壽館音樂會
中華民國81年02月16日

「動人的樂曲、美妙的歌聲,確實令人陶醉!」介壽館第三次音樂會甫一結束,包括總統伉儷及所有應邀前來的賓客,都打從心底有此感受。

「你們的年紀雖小,或許琴藝、歌唱技巧還不能算的上圓熟,但是從大家無論是在演奏或演唱時投入的精神來看,你們的前途真是無可限量。」總統在音樂會結束後,接見所有參與演出的小朋友們時,作了以上的期許。

總統和夫人曾文惠女士,看到小朋友們活潑、有朝氣都非常高興,和大家合影時,更摟著榮星兒童合唱團的小朋笑稱「大家都是我的乖孫兒!」

為了能在這次音樂會中有最好的表現,參加這次音會的榮星兒童合唱團十九位小朋友,及擔任鋼琴獨奏的林聖榮、大提琴獨奏的歐陽伶宜、小提琴獨奏的陳鈺雯,大家幾天來都持續勤練,直至音樂會前每個人的心情都夾雜著興奮與緊張。

當音樂會結束後,總統伉儷由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夫婦、副秘書長邱進益夫婦陪同,隨即於會客室接見這群優秀、可愛的小朋友;總統夫人知道小朋友們喜歡吃漢堡,又經過一個晚上的演出,之前還特別指示服務人員多準備些可口、精美的點心提供給小朋友們享用。

總統在和大家親切交談時,不斷的豎起大姆指稱讚小朋友們精彩的演出。總統並說,「看到大家投入的精神,心裡頭真的是非常感動!我總覺得每個人做任何事,只要肯投入,相信一定都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談到音樂人才的培育問題時,總統特別指出,當年他在台北市長任內,大力支持南門國中成立音樂班的情形。總統並舉例說,看到許多有天份的小朋友,能在極短的時間內完成譜曲,令人極為驚訝。這些有音樂天份的小朋友的培育,除了家庭的努力之外,政府與學校都應扮演積極的角色。

在三十分鐘的接見時間中,小朋友都高興的圍繞在總統和夫人的身邊,頻頻希望總統伉儷能在這次音樂會的曲目單上簽名,總統和夫人都來不拒,滿足了小朋友的要求。

這是場溫馨的音樂會,小朋友們的演出不僅帶給與會大朋友們內心的歡愉,而總統伉儷和所有國內外嘉賓給予小朋友的熱情掌聲和鼓勵,也都令小朋友們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