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參加第三次介壽館音樂會
中華民國81年02月15日

雖然假期甫過,但春節氣氛仍然相當濃郁,藉著年節的氣息,介壽館音樂會策劃小組這次特別以青少年為主體,於今天舉辦了一場音樂饗宴。

雅好音樂、文化的李總統伉儷,及應邀的李副總統夫婦、郝院長夫婦及各國駐華使節、代表等賓客,都對小朋友們圓熟的演奏技巧和純稚嘹亮的歌聲,留下美好的印象,並為他們精彩的演出擊掌喝采。大家在音樂聲中,度過了一個溫馨而愉快的夜晚。

頗受矚目的介壽館第三次音樂會,是於今晚七時三十分在總統府舉行。總統伉儷蒞臨會場時,與會的賓客都起立致敬,總統並作了簡短的致詞。

由於這次音樂會的來賓主要是以各國駐華使節及代表為主。總統在致詞時特別表示,中國人過春節好比是西方人過聖誕節一樣,都利用這個節日與家人團圓,和親朋好友歡聚。

總統表示,因此,他和夫人曾文惠女士特別在春節剛過,元宵節前,邀請來自世界各國的嘉賓到介壽館,一起欣賞音樂,共享中國人過年的溫馨與快樂。

總統並以「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的俗諺,來歡迎應邀的各國友人,同時也對他們促進中華民國與各國的邦誼默默工作,所奉獻的心力,表達誠摯的謝意。

致詞後,在大家的期待下,三位得到台灣區青、少年組鋼琴、大提琴、小提琴演奏冠軍的林聖縈、歐陽伶宜、陳鈺雯分別登場。林聖縈首先演奏了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第十二號),揭開了音樂會的序幕。

隨後,舒曼的大提琴與鋼琴的幻想小曲集作品七十三,聖桑的前奏與綺想迴旋曲作品二十八,在歐陽伶宜及陳鈺雯演奏下,音色柔美而和諧,使所有聆賞者都深為陶醉。

音樂會前半場結束前,三位年輕的音樂家並合作演奏音樂學者許常惠的作品:鄉愁三謂—鋼琴三重奏。這首曲子極富變化,曲中強弱的對比樂段,及台上演出者收放自如的表現,令全體聽眾頗為激賞,大家更對三位小音樂家的演奏技巧及展露出洋溢的才華,予以肯定和期許。

中場略作休息後,創立已達三十五年,斐聲國際的我國榮星兒童合唱團,在呂泉生老師指揮、陳盈伶的伴奏下,為總統伉儷等全體賓客,演唱了十二首中外民謠。其中,謝仲陵、李卓音、吳蕙璇、森祈均、吳穎蕙五位小朋友並獨唱「台灣真是風光好」、「大好天」、「歌聲、友情、智慧」等曲。

小朋友們自然、純稚的笑容,一出場就吸引了大家目光,尤其是時而高亢嘹亮、時而溫柔婉約的歌聲,演唱來更令人有繞樑之惑。特別是最後一首「新年好」,更為全體來賓帶來充滿生氣而又富變化的節慶氣氛,真是精彩的演出。

曲畢,所有參與音樂演出的小朋友們都於台前行禮謝幕,在全體賓客的熱情掌聲中,總統伉儷也步上演奏台,和大家握手致意,總統同時以紀念銀牌分別致贈給演出者。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