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中、尼兩國元首會面
中華民國81年03月07日

率團來我國訪問的尼拉瓜總統查莫洛夫人,今天特別到總統府向李總統登輝伉儷辭行,感謝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對她和訪問團全體成員熱誠的歡迎和接待。

查莫洛夫人與隨員是於上午九時三十分到總統府,總統府參軍長蔣仲苓、副秘書長邱進益、外交部部長錢復夫婦等都在場作陪。

晤談時,查莫洛夫人表示,此行訪華收獲豐富,並且能實地親身體驗中華民國人民與政府勤奮努力的情形,令她印象深刻。

她同時指出,尤其是看到中華民國學童們的天真、活潑,與學校教育設施、師資等,更感到中華民國教育的完善,這都是值得尼加拉瓜學習的。

李總統則表示,中華民國四十多年來努力而獲致目前的成果是基於全民的奮鬥。「四十多年來我們國家在奮鬥的過程中,面臨不同程度的困難,但在全民的努力之下最後都能一一的克服解決」。

「我們都可在鄉村、城市每一個角落,明顯看到大家點點滴滴努力的痕跡與成果。」總統告訴查莫洛夫人,「這些都是我們深感自豪的地方」。

總統也表示,中、尼兩國具有堅實而友好的邦誼,中華民國將盡力協助尼加拉瓜的發展,以增進尼國人民的福祉。

李總統夫人曾文惠女士並特別以珍藏的一套古典音樂雷射唱片,送給查莫洛夫人留念。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