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法國前總理巴赫
中華民國81年02月28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法國前總理現任國會議員巴赫時表示,中法具有傳統的友誼,近年來兩國間的高層官員互訪,相信必能增進彼此的合作與邦誼。

昨天來訪的巴赫及法國前駐印尼大使賽法,上午九時三十分,由外交部次長房金炎和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孟毅陪同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在場作陪。

晤談時,總統和巴赫並就歐洲共同市場的未來經貿發展、歐洲單一貨幣政策,及兩岸關係等廣泛交談。

總統表示,中華民國對大陸的政策是在安定的基礎下,一步步的進行。巴赫非常同意這項作法。

巴赫並指出,目前中華民國依據國家統一綱領執行的大陸政策,是一項正確而且妥善的政策。特別是由民間的交流,相信可以更進一步的加速中共改革的步伐。

巴赫也推崇中華民國四十年來奮鬥所獲致的經濟、貿易成果,並認為,這項成功發展經驗是堪中共經濟建設學習的模式。

總統同時也提及目前,我國正積極發展六年國家建設計畫,歡迎擁有高科技實力的法國也能共同前來與協助。

對於法國政府支持中華民國加入關稅暨貿易總協定的立場,總統在談話中也表達了感謝之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