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中南美洲友邦訪賓
中華民國81年01月22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告訴來自中南美洲的友邦訪賓:中華民國目前的經建成果,是全民與政府四十年來努力所致。「我們亟願提供本身奮鬥的經驗和技術,來協助友邦從事各項建設,並進一步加強彼此的邦誼與合作關係」。

總統同時表示,中華民國在致力發展經濟之際,也積極的從事憲政的改革工作,預期在改革完成後,中華民國將邁入另一新的里程。

總統上午九時三十分首先接見了巴拉圭共和國參議院議長狄亞斯‧德畢瓦夫婦,隨後於十時四十分接見了由巴拿馬立法議會議長亞美里歐率領的訪問團。總統對他們的來訪表示了誠摯的歡迎之意。

總統表示,中華民國與巴拉圭及巴拿馬兩國具有傳統的邦誼,相信藉由雙方朝野人士的互訪,當可增進彼此更進一步的了解與合作關係。

兩位中南美洲民意首長都向總統表達誠摯的敬意,並感謝我國多年來的協助。

狄亞斯‧德畢瓦議長夫婦與亞美里歐議長夫婦都是首度訪華,他們對中華民國社會的繁榮與安定及人民的勤奮,表示都留下深刻的印象。

他們同時指出,中華民國成功的經濟發展,是開發中國家的典範。希望中華民國能提供經驗,以增進該國的發展。

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與外交部次長程建人均在場作陪。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