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茶會款待參加國家建設研究會海內外學者
中華民國81年01月10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重申:憲政改革的成功,將可以使我們的政治結構,做一個更合理、更健全的調整,做為國家進一步發展的基礎,進而主導未來中國統一的大業。

總統並表示,在致力於憲政改革、經濟發展的同時,政府也積極從事文化建設工作,特別是在精神上將重振倫理與道德;在生活上則強調勤儉建國,以求社會的和諧與國家的富強。

總統下午三時三十分在總統府,以茶會款待參加民國八十一年國家建設研究會的兩百六十位海內外學者、專家時,作了以上表示。

八十一年國建會經過五天密集的研討後已近尾聲,與會的學者、專家們由總領隊唐次朗率領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參軍長蔣仲苓、行政院秘書長王昭明、青輔會代主任委員蔣家興等首長在場作陪。

總統致詞時表示,每年國建會的舉行是政府非常重視的一項工作,從籌備委員會的主任委員由行政院院長親自擔任,就可以了解。而歷年來的國建會,也不負政府與國人的期望,提供了許多寶貴的建議,對政府各部門都有很大的幫助。

總統認為,國建會的舉辦,對國家、對社會、對每一個曾經出席參與的人而言,都是很有意義的。

總統在今年元旦祝詞中曾提到:「今年將是我們國家憲政改革完成的一年,也是國家建設邁向新高峰的一年。」總統今天並重申,憲政改革的成功,將可以使我們的政治結構,做一個更合理、更健全的調整,做為我們國家進一步發展的基礎,進而主導未來中國統一的大業。

總統並特別指出,「國家建設六年計畫」的完成,將可使我們「昂首闊步,邁向二十一世紀現代化國家」。這次國建會雖然有十個研究分組,但主題都是與六年國建有關,「我相信各位的意見,一定會對六年國建的順利推動,有很大的幫助」。

總統同時希望,與會的學者、專家們在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後,也能繼續提供建言,繼續為國家的建設與未來的發展提供寶貴的意見。

唐次朗代表致謝時特別感謝總統的接見。他指出,這次回國參加國建會並到各地參觀,對國內各項建設與繁榮進步的情形,都留下刻的印象。

他同時表示,參加國建會的學者、專家,都非常珍惜參與這次會議,大家除提出各項建言外,今後也將發揮所學,為國家、社會建設奉獻心力。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