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席姆斯
中華民國81年01月09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下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席姆斯,對他的再度來訪,表示誠摯的歡迎。

總統在晤談時,首先對希姆斯參議員多年來對我國的支持表示感謝。

總統在回答希姆斯參議員詢問時指出,我與中共之間關係的發展,完全根據國統綱領之階段目標進行。現階段雙方民間交流頻繁,但不會有任何官方的接觸。

總統強調,我們對中國統一沒有時間表,目前也不是討論官方接觸、三通,甚至雙方談判等事宜的適當時機。

總統和希姆斯參議員另就中美關係、我國政情、我國申請加入GATT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今天在場作陪的有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外交部次長程建人及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魯樂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