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聯邦眾議員訪華團
中華民國81年01月09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表示,中國的統一不應經由使用武力,海峽兩岸之間,當務之急是要建立互信的基礎。

總統是在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訪華團時作了以上的表示。

總統在晤談時,首先對美國總統布希昨日在日本因過度勞累,體力不支,表達了關切之意。

總統說,中華民國目前進行中的憲政改革,將更進一步落實民主化,並促進內部的和諧與團結。總統強調,我們能以和平、合法的方式來進行政治改革,而未影響社會安定及經濟的發展,是相當不容易,也是值得我們驕傲的一件事。

總統同時指出,中美兩國之間具有傳統的密切關係,中華民國能有今天的成就,美國當年的援助功不可沒。

眾議員團的成員對總統的接見均表示感謝,並對我國的憲政改革、經濟繁榮與社會開放,給予極高的評價。

今天晉見總統的美國眾議員包括:摩海德眾議員夫婦、沃可默眾議員夫婦、史彌斯眾議員夫婦及哈利斯眾議員夫婦。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外交部次長程建人在場作陪。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