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接見尼日共和國工商部長
中華民國84年11月10日

李副總統元簇先生今天代表總統接見尼日共和國工、商、手工業暨觀光事務部長希迪古(S. E. M. Sidikou Oumarou),除了對他的遠道來訪表示誠摯歡迎之外,也希望中、尼兩國的合作關係,能夠更進一步的加強。

李副總統表示,尼日共和國天然資源豐富,面積是臺灣的三十多倍,人口不到臺灣的一半,是一個極具發展潛力的國家,同時也是我國在非洲的重要友邦。中華民國亟願將自己成功的發展經驗,提供給尼日參考,以協助其建設。

晤談時,李副總統強調,中華民國在臺灣四十多年來的成功發展,主要歸功於政府正確的領導、人民的勤奮、對教育的重視以及高儲蓄率等因素所致。李副總統認為,這不是一蹴即至,而是日積月累,一點一滴的努力所致。現在我們正朝經濟自由化、政治民主化及社會多元化的方向邁進。

希迪古部長則表示,中、尼兩國雖然地理位置相隔遙遠,但「腳是跟著心走的」,尼國極為重視和中華民國的深厚友誼,希望民間企業人士能踴躍前往投資設廠,以增進兩國間的實質關係。

希迪古部長是於下午由外交部次長黃秀日陪同,到總統府晉見副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戴瑞明在場作陪。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