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頒書面賀詞─「榮民節」
中華民國84年10月30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於榮民節前夕,特書面賀詞,向全國榮民弟兄申致誠摯賀忱,並向一百六十餘萬榮民眷屬表達由衷的慰勉與關懷。

總統說書面賀詞全文如次:

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楊主任委員並請轉第十七屆榮民節慶祝大會代表暨全體榮民均鑒:

欣逢第十七屆榮民節,登輝特藉此機會向全體榮民弟兄申致誠摯賀忱,並向一百六十餘萬榮民眷屬表達由衷的慰勉與關懷。

榮民弟兄早年追隨先總統 蔣公轉戰疆場,出生入死,捍衛金馬,鞏固臺澎,長期確保復興基地的安定發展,厥功至偉。於退除役之後,猶在 經國先生領導下,胼手胝足,櫛風沐雨,為建設臺灣繼續犧牲奉獻。從開闢橫貫公路到興建各項重大工程,在在均能突顯榮民弟兄對於臺灣地區建設發展的重大貢獻,值得全體國人感念與尊敬。

登輝自就任總統以來,秉承 蔣公和經國先生的德意,對於榮民福祉至為關懷,除探視各地榮民弟兄實際生活外,並要求主管機關積極改善榮民生活品質,加速推動改建老舊眷村,提高就養榮民生活給與,改善各級醫療設備,充實榮民精神生活內涵等措施。近年來,在臺入伍退除役的新一代榮民,逐年增加,今後如何擴大退除役輔導業務,妥善運用此一人力資源,並進而照顧廣大榮眷,已列為當前政府施政重點。

榮民弟兄半生戎馬,親身經歷國家民族最危急艱難的時代,最能體會福禍相依、休戚與共的真義。四十多年來,臺灣地區在全體國人共同努力下,順利完成各項改革,締造豐碩的政治、經濟發展成果。值此國家建設蓬勃發展,民主法治日益健全,逐步進入現代化福利國家的重要階段,至盼全體榮民榮眷,繼續發揮安定社會、繁榮社會的力量,全力支持政府,共創國家發展的新里程。

敬祝

大會圓滿成功

諸位健康愉快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