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十大傑出青年薪傳獎
中華民國84年08月26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表示,我們不能忘記在此居住的大多數人或祖先都是從大陸來的,大家在此共同努力奮鬥,應不分彼此,臺灣人也都是中國人,要先在此立足發展,認同這塊土地,將來才有可能建設新中原。

總統也強調,要先認同這裡,才有奮鬥的精神與信心,這也是我們民主改革最大的力量源泉。

總統上午接見十大傑出青年薪傳獎得獎人時,作以上表示。總統並恭賀大家得獎。

總統指出,民主改革的結果使大家有自由意志,並能充分發揮,社會充滿了活力,但我們也不可忽略因改革而產生的負面代價,如社會的亂象。總統說,這需要以新的制度並由大家一起來加以導正,除此之外,透過社區的文化活動更是凝聚社會力量,建立生命共同體的最直接有效方法。

第二屆十大傑出青年薪傳獎得獎人陳勝國、許國良、張槫國、陳志揚、呂勝南、馮翊綱、王宏隆、蘇秀華、巫興昌、吳宗憲等於上午前往總統府晉見總統。在場作陪的有總統府秘書長吳伯雄、內政部次長楊寶發及資深青商會理事長彭宗德。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