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到華視錄製節目
中華民國84年08月26日

宣布參加中華民國第九任總統選舉中國國民黨黨內提名的現任總統李登輝先生,已依規定錄製其對國家未來施政理想、目標,治國藍圖、理念的政見錄影帶。

李總統是於今天下午到中華電視公司錄製。總統在錄影帶中,所提出的政見只是第一波,未來將進一步廣泛採納各界意見,以充實政見的內容,使之更具體、完整、周延。

李總統在這份長遠三十分鐘的影帶中,以國民黨黨員的身分,懇請十四全會的黨代表,繼續給予支持、督促和指教。

他在談話中,除了明確的表達其引導和經營「大台灣」發展的圖像之外,也把「強化治安」、「提升廉政」、「普及福利」、「重視環保」、「鞏固國防」、「發展科技」,列為政府當前之急務。

至於國人普遍關心的務實外交與大陸政策問題,李總統在發表的政見錄影帶談話中重申:「中華民國今天在台、澎、金、馬的存在,是誰都不能否認的現實」。

總統表示,我們一貫堅持中國必須統一,必須依據國家統一綱領所確立的原則與步驟,最後統一在民主、自由、均富的制度下,而不是統一在「一國兩制」之下。

他進一步說,中共當局迄今仍然不願正視兩岸問題的歷史與現實,以致做出一些對增進雙方關係沒有建設性的舉動,實在令人遺憾。

他強調,兩岸中國人民族感情的連繫,以及共同利益的歸趨,必然決定兩岸關係的正確走向,中共對台政策終須走回理性、和平、具有建設性的道路。也唯有這樣,中國的重歸統一,才有基礎、才有條件。在這種情況下,中華民國在統一前必須開拓國際活動空間,推動務實外交,既是生存發展之所繫,也是善盡國際義務之所需。既不會傷害任何一方,也不能劃地自限,更不應屈服於無理的打壓。

擔任中國國民黨主席的李總統最後也指出,「中華民國將在明年三月首次舉行總統直接選舉,這是一件劃時代的大事,是本黨一百年來多少仁人志士畢生夢寐以求的理想,是廣大國人多少年來渴望實現作為國家主人的神聖一刻。登輝念茲在茲,戮力以求者,就是要把國家命運的決定權,交還給人民,讓人民以智慧、以責任、以理想,作出最佳的選擇。幾年來,本黨同志始終與登輝心手相連,甘苦共嘗,為著實現這個共同的志業而堅定奮鬥。現在,讓我們再一次緊密結合起來,用大家誠摯無私的心志,給予登輝支持、督促和指教,為本黨、為國家,開創一片更光明的未來!」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