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頒書面賀詞「一九九五年世界和平婦女高峰論壇」
中華民國84年08月25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在「一九九五年世界和平婦女高峰論壇」舉行前夕,特頒書面賀詞,向遠道而來的嘉賓表示最熱烈之歡迎。

總統書面賀詞全文為:

「一九九五世界和平婦女高峰論壇」呂主席秀蓮女士並請轉全體與會人士均鑒:

今年適逢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五十週年,諸君齊聚中華民國臺北市,參與「一九九五世界和平婦女高峰論壇」,以「戰爭與和平」為主題,研討解決爭端之非戰方法,及女性在世界和平所扮演之角色,饒富時代意義。登輝謹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及人民,向遠道而來的嘉賓表示最熱烈之歡迎。

隨著冷戰結束,人類正邁向以談判代替對抗、以合作代替鬥爭之新時代,惟今日國際社會仍局部性存在對抗與衝突,不容吾人輕忽。因此,如何建立世界和平新秩序,誠為吾人面對之重大課題。本次論壇,集合各國熟諳國際事務之婦女政治領袖與軍事戰略專家,交換研究心得,深信對於國際間相互了解及世界和平之維護,必能有所獻替。

民主與自由,係人類社會不可抗拒之潮流,亦為世界人民殷切之希望。惟民主與自由之追求,必須在安定之環境下,以和平方式逐步進行,才能確切保障人民之福祉。吾人願意指出,中華民國在臺灣已提供世人成功之範例,我們不僅締造舉世矚目之經濟發展奇蹟,亦完成不經流血之政治改革工程。然而由於中共仍停留在對抗及鬥爭之舊時代,不僅使在臺、澎、金、馬二千一百萬中國人不能在國際上享有公平合理之地位,亦嚴重妨礙國際社會分享我們成功的經驗。同時中共持續擴張軍事武力之態勢,不僅威脅臺灣海峽之安定,亦不利於亞太地區之和平。

登輝認為,戰爭絕非解決爭端之合理途徑,和平才是人類應全力爭取之目標。至盼各國領導人以更開放之胸襟,展現誠意,加強互信,以經濟合作,取代軍備競賽;以和平理性之溝通,取代意識形態之對立,使世界新秩序建立在和平、合作之基石上,共謀人類之進步與繁榮。

際此盛會,登輝謹申致誠摯賀忱。並祝

論壇圓滿成功!

諸君健康愉快!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