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表揚八十四年好人好事
中華民國84年10月26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在全國各界表揚八十四年好人好事代表大會前夕,特頒書面賀詞,向今年光榮當選的各位代表,申致誠摯的賀忱,同時也要向所有熱心參與好人好事運動的各界人士,表達崇高的敬意與嘉勉。

總統書面賀詞全文如次:

全國各界表揚八十四年好人好事代表大會主席並請轉全體代表均鑒:

欣逢全國各界隆重集會,表揚八十四年好人好事代表,登輝謹藉此向今年光榮當選的各位代表,申致誠摯的賀忱,同時也要向所有熱心參與好人好事運動的各界人士,表達崇高的敬意與嘉勉。

推行好人好事運動,對於提振國民道德,維護善良風氣,促進社會和諧,具有積極的意義。此項選拔表揚活動,自民國四十七年舉辦以來,已普遍受到社會各界的肯定與重視,發揮了廣大而深遠的影響。今年好人好事的選拔,優良事蹟具體而多元,每一位當選代表的善行義舉均足資楷模,顯示社會大眾崇德樂善、慕義嚮道已逐漸蔚為風尚,至為可喜。

我國固有道德「忠、孝、仁、愛、信、義、和、平」,是中華文化的精髓,數千年來不僅為個人立身處世的準則,更是歷代維繫社會倫理的力量。近年來,臺灣地區在全體國人的共同努力下,順利完成各項改革,在締造豐碩的政治、經濟發展成果之後,當前國家正邁向全方位現代化的重要階段,政府積極展開各項社會及文化建設,期能推動社區人文關懷、提昇國民生活品質和文化素養。擴大推行好人好事運動,積極服務人群,加強社會的珍貴資源。

各位代表來自社會各界,長期默默服務奉獻,高貴的感人事蹟,必能激發人性的光輝,擴大社會的光明面。今後至盼各位代表繼續發揮個人影響力,導引國人共襄善舉,為建設溫馨祥和、富裕文明的大同社會而努力。

敬祝

大會圓滿成功!

諸位健康愉快!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