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國宴款待巴國總統及國員
中華民國84年08月25日

中華民國與巴拉圭共和國兩國元首,今天在此間重申,雙方將繼續加強農業、經濟、貿易、投資等方面的友好合作。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晚在總統府,以國宴款待來華訪問的巴拉圭共和國總統瓦斯莫西及訪華團成員。

席間,總統致詞時,再度表達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對瓦斯莫西總統來華訪問的誠摯歡迎之意。

總統指出,瓦斯莫西總統閣下勤政愛民,識見宏遠,自前年八月就職以來,勵精圖治,致力國家建設與經濟發展,促使巴拉圭社會安定、經濟起飛,人民生活水準日漸提昇,不但為巴國開創安定和諧的生活環境,也為南美洲國家帶來繁榮的契機,政績斐然,廣受國內外人士的一致推崇。

總統表示,巴拉圭共和國與中華民國自一九五七年建交以來,由於雙方人民均崇尚民主自由,兩國政府也都以國富民強為施政目標,中巴邦誼友好敦陸,政府高層人士互訪頻仍,已成為堅實的友邦。

總統認為,瓦斯莫西總統的來訪,必能為中巴兩國既有的合作關係注入新的動力,也有助於提升兩國友好情誼,使兩國在雙邊及國際事務上,更能密切合作,相互協助。

總統也再度重申:中華民國政府將本於至誠,盡我們所能,增進中巴兩國的邦誼,使兩國人民共享進步與繁榮的成果。

總統致詞後並邀請與宴的中外賓客,共同舉杯,敬祝瓦斯莫西總統閣下政躬康泰!巴拉圭共和國國運昌隆!

瓦斯莫西總統則在致答詞時表示,中華民國是巴拉圭最重視的友邦,這次來訪,除了象徵兩國邦誼永固,更表示了支持中華民國的堅定立場。

瓦斯莫西總統強調,中華民國在李總統的領導下,不但在經濟上維持每年極高的成長,而且在政治上更彰現了傲人的成果,尤其是在安定中力行民主改革,更是令人肯定。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