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參加「全民健保九九重陽敬老聯歡會」
中華民國84年10月31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親自參加「全民健保九九重陽敬老聯歡會」,並應邀致詞。

總統致詞內容為:

今天登輝很高興來到這裏參加「全民健保重陽敬老聯歡會」。俗話說「健康就是福」,看到現場這麼多高齡朋友,讓我們體會到擁有健康的身體是多麼的重要、多麼的幸福。

有健康的國民,才能提升國家的生產力,推動國家的各項建設。國民的健康,可以說是國家進步的動力。政府施政一向以全民的福祉為依歸,提升國民的健康,厚植國家的實力,實踐我們推動社會福利建設的決心,政府彙集各界的智慧及力量,排除萬難,在今年的三月一日開始實施全民健康保險。這個政策,不僅使全體國民得到完善的健康照護,更具體展現了全民自助互助的生命共同體精神,這也是我國邁向福利國家的重要里程碑。

全民健康保險自三月份開辦以來,已使七百多萬原先沒有保險的民眾加入保險範圍,享有公平的就醫機會。目前全國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民眾都已納入全民健康保險的體系,其中也包括在場的高齡朋友,這是許多先進國家,都還不能達到的理想,因此全民健保的成果,的確值得我們肯定。

俗話說「人生七十才開始」,大家的人生才剛進入另一個新階段,希望在全民健康保險的照顧下,各位都能更健康、更快樂。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