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頒金慈獎
中華民國84年05月06日

李副總統元簇先生今天下午親臨第一屆金慈獎頒獎典禮,並應邀致詞時表示,近年來,政府積極推動殘障福利政策,其中最具體的成效,就是憲法增修條文中對於殘障者保障的明文規定。

李副總統指出,今後如何落實各項殘障福利措施,乃是政府相關部門的重要課題;而社會大眾的扶持與肯定,更是殘障朋友及其家人最大的精神支持。

中華民國殘障才藝發展協會舉辦的第一屆殘障人士模範母親「金慈獎」頒獎典禮,今天在台北市隆重舉行。

李副總統致詞全文為:

中華民國殘障才藝發展協會舉辦的第一屆殘障人士模範母親「金慈獎」頒獎典禮,今天在台北市隆重舉行。元簇應邀參加,感到十分愉快。首先要向各位得獎人道賀,同時也要向所有熱心參與這項有意義活動的人士,表示嘉勉之意。

中華民國殘障才藝發展協會成立的宗旨,在發掘與結合各行各業有才藝的殘障同胞,藉由各項活動得以發揮所長,肯定自我。自民國七十八年貴會成立以來,先後獲致多項豐碩成果,為殘障朋友與社會大眾之間建立起互動的橋樑。一方面導引殘障朋友走出封閉的陰影,以理性與自信去面對社會,深切體會人生的璀燦和光明;另一方面也使社會大眾能藉此為殘障朋友付出更多的關懷。貴會數次獲得全國優良社會團體獎的榮譽,實在非常值得景佩。

大家都深刻瞭解,每一位殘障朋友的背後,都有感人的故事;每一位殘障朋友的奮鬥歷程,都充滿熱淚和辛酸。在殘障朋友坎坷的成長過程中,一直勇敢執著、付出最大的關愛與鼓勵者,莫過於他們的母親。殘障人士模範母親金慈獎的設置,旨在表揚終年無怨無悔,辛勞撫育,教養殘障子女的模範母親。由於她們的默默付出,使得殘障朋友在比一般人艱難困厄的人生歲月裡,能擁有一份奔向光明的希望和信念。

各位得獎人都是經由社會各界推舉,並經過審慎評選而產生,可說是實至名歸,今天在母親節前夕,公開接受表揚,更具有深遠的意義。深信各位得獎人的具體事蹟,必能引起社會共鳴,有助於社會風氣的匡正。

近年來,政府積極推動殘障福利政策,其中最具體的成效,就是憲法增修條文中對於殘障者保障的明文規定。今後如何落實各項殘障福利措施,乃是政府相關部門的重要課題;而社會大眾的扶持與肯定,更是殘障朋友及其家人最大的精神支柱。

各位女士、各位先生:元簇今天參與此一盛會,要誠摯的勉勵全體殘障朋友,建立更開朗、豁達、進取的人生觀,自立自強,力爭上游,以報答含辛茹苦、堅強偉大的母親;也要藉此呼籲社會大眾與民間社團,熱心參與殘障服務的行列;讓我們大家攜手並肩,共同為推動我國殘障福利制度、促進殘障同胞的福祉而努力。

敬祝大家萬事如意,謝謝!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