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尼加拉瓜外長
中華民國84年05月01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尼加拉瓜外交部部長雷阿爾,對他遠道來訪表示誠摯的歡迎。

總統除了對尼加拉瓜總統查莫洛夫人,在聯合國大會,仗義直言支持中華民國參加聯合國,表示感謝之意,也特別請雷阿爾部長轉達對查莫洛總統的問候。雷阿爾部長也代表轉致查莫洛總統的親筆函,表達對李總統尊翁日前去世的關懷與慰問。

第五度來訪的雷阿爾部長也表示,每次到中華民國,就像回到家一樣的感到親切,他同時代表尼國政府與人民,對中華民國長期以來的支持與協助,表達謝意。

他表示,尼國政府在查莫洛總統的領導下,積極從事各項改革,力行民主,而且去年的經濟成長率也達到百分之三‧五,預期今年還會上揚到百分之四。

總統表示,去年他率團到尼加拉瓜訪問,對尼國的建設與風土人情留下深刻印象,知道尼國的經濟成長率提昇,建設進步,感到非常的高興。

總統說,中、尼兩國具有傳統邦誼,中華民國將在過去的良好基礎上,繼續加強兩國的合作,並鼓勵我國廠商到尼國投資,擴大交流範圍,以增進雙方人民的福祉。

雷阿爾部長上午十時,率同尼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雷契斯,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吳伯雄、國安會秘書長丁懋時及外交部長錢復在場作陪。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