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參加雲林科技工業區的破土
中華民國84年09月08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由秘書長吳伯雄與臺灣省省長宋楚瑜陪同,前往雲林縣參加雲林科技工業區破土典禮,並應邀致詞。

總統上午首先前往臺南市,隨後抵達雲林縣巡視,總統除了參加科技工業區的破土典禮之外,中午也和地方人士餐敘,感謝大家長年以來為鄉梓建設,所奉獻的心力。

總統致詞內容:

今天,雲林科技工業區破土典禮,在這裏隆重舉行,登輝應邀前來參加,感到非常高興。首先要向各位雲林鄉親表示道賀,雲林縣各界幾年來,積極反映、爭取設置的科技工業區,終於開始破土興建了。

雲林縣主要經濟資源是農業,但農業的產值已日益下降,加上資源普遍短缺的沿海鄉鎮,就整個經濟產業環境來看,雲林縣是一比較落後的縣份,但是這種情況將要成為過去了。政府為均衡地方發展,特別在雲林縣境內開發屬於重工業的離島基礎工業區、綜合性的斗六擴大工業區,以及今天的雲林科技工業區。雲林縣原有元長、松田、斗六等三個工業區,相信再加上這個特殊功能工業區相繼開發完成後,將會帶來雲林縣更為欣欣向榮的嶄新面貌。

登輝幾年來,經常強調生命共同體的觀念,全國同胞要相互結為生命共同體,雲林縣全體縣民要相互結為生命共同體,工業區內要相互結為生命共同體,工業區與附近鄉鎮民眾也要相互結為生命共同體,大家互相關心,彼此幫助,工業區自能順利發展,地方也能藉以加速繁榮。

今天的破土典禮,有這麼多的雲林鄉親父老前來關心,登輝非常感動,這正是登輝所經常強調的「社區意識」與「主權在民」的充分表現。相信「雲林科技工業區」的興建,一定能夠在各位鄉親一團和氣、通力合作下,順利完成。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