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參加台南科技工業區的破土
中華民國84年09月08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前往台南市,參加台南科技工業區的破土典禮,總統並應邀致詞。

總統是由總統府秘書長吳伯雄與臺灣省省長宋楚瑜陪同,於上午抵達臺南市,受到市長施治明與地方人士的熱誠歡迎。

總統致詞內容為:

今天,台南科技工業區破土典禮隆重舉行,登輝應邀前來參加,感到非常高興。

不久前,登輝曾經提出「經營大台灣,建立新中原」的構想,在這個構想中,包含了我們國家未來發展的三個藍圖:

第一是經營一個民主而有效率的台灣;

第二是經營一個產業發達、科技進步的台灣;

第三是經營一個有家園生活之樂的台灣。

這三個藍圖,是我們在經濟建設告一階段,憲政改革接著完成之後,繼續追求卓越發展,邁入二十一世紀新時代,所必須全力以赴的奮鬥目標。尤其是第二個「產業發達、科技進步」的藍圖,更是賡續發展經濟、提昇國人更高生活水準、強化我國經貿競爭實力所不能忽視的條件。

發展科技、提昇產業水準,是我們長久以來所努力的重要施政目標之一,而且已經累積了相當的基礎。今天台南科技工業區的破土興建,具體展現了政府政策的決心。除藉以繁榮地方外,對凝聚國人經驗、智慧,達成建設台灣成為亞太營運中心的長遠目標,一定會有積極的意義。

今天的破土典禮,有這麼多的台南鄉親父老前來關心,登輝非常感動,這正是登輝所經常強調的「社區意識」與「主權在民」的充分表現。相信「台南科技工業區」的興建,一定能夠在各位鄉親一團和氣、通力合作下,順利完成。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